鹿野先生

你的出现 像是拯救我。

极禹‖从开始到现在(1)

*高岭之花学生会主席极×活泼开朗海王体育生禹

*私设如山|直掰弯|校园|年上

*热度反馈





“走了啊妈!”一阵告别声之后,紧接着迎来的就是一声沉闷的关门声。




张泽禹嘴里叼着一片吃了一半的吐司,手上拎着他妈妈刚硬塞进怀里的一袋纯奶,不急不慌的往学校的方向走去。




自己抬了抬手腕,看了眼红色手表的显示的时间,然后一脸坦然地放下胳膊,甩开肩膀大摇大摆的走在人潮中,明明都是开学第一天快迟到的人,却还是依旧不慌不忙的走在人行道中央,看了看周围紧赶慢赶和自己穿着相同的学生,不禁努了努嘴,摇摇头。




“禹哥!”




张泽禹快走到校门口的时候,突然听到一阵熟悉的声音,刚一回头就看到一个穿着蓝白校服的人朝他飞奔过来,不由得往后退了退。




直到男孩飞到面前停下脚步,张泽禹才讪讪的缓过神来,男孩一把拉住张泽禹的胳膊激动的问道:“禹哥!暑假过得怎么样!”





“就那样吧。”张泽禹一口把剩下的面包塞进嘴里,看了看拉着自己胳膊的童禹坤,暗暗的叹了口气。





这个暑假他过得可是真的糟心啊!





明明自己填好的文科选项表硬是给父母改成了理科,明明自己就是个成绩不好,只会谈恋爱,到处跑来跑去的差等体育生,却被父母花钱送进了一中的理科重点班里头。





张泽禹实在是无法用语言形容他的悲惨,只能怪那不放弃他的爹妈,一直坚信自己儿子在学业上能有一番成就,明明自己高一表现得对学习有多么极端,天天不务正业,但好像他爹妈就和没看到一样。




张泽禹想到这,不禁假动作抹了把眼泪,但旁边的童禹坤却笑了笑:“那不挺好!和我一个班啊!”




这大概是张泽禹目前听到的唯一一个好消息了,童禹坤本身学习成绩是不差,张泽禹对他进了重点班也没有什么好惊讶的,于是激动的回握住童禹坤的手,然后一脸感动的说:“从今往后只有咱哥俩相依为命了。”




“不,我还有余宇涵。”







童禹坤拉着张泽禹找了好半天新教室的位置,看到坐在班级位置偏后的余宇涵,童禹坤二话没说就拉着张泽禹坐到他的后面,刚进班级,屁股还没坐热,就看到一个身材中等的男性踩着精致的小皮鞋,顺了顺自己深蓝色的西装走进班级:




“大家好!我是你们理科班的班主任,我叫孙建光,教数学的,以后我们班就是一个大家庭了!我们要融洽相处……”





之后的内容张泽禹也没听多少,大概是因为放了个暑假作息时间还没调过来的缘故,强烈的困意席卷而来,他吃力的眨了眨眼,用手捣了捣童禹坤的胳膊。看到那人熟练的回了个ok的手势,才挽着胳膊在桌子上睡着了。




结果没过一会,就被身边的人捣醒了:“张泽禹!自我介绍,快到我们了!”




张泽禹烦躁的抓了把头发,揉了揉眼花泛白的双眼,然后使劲的眨了眨,好半天才缓过神来。




张泽禹一向是最讨厌搞什么自我介绍了,完全就是无用的形式主义,只是大家装熟的噱头罢了。




张泽禹右手撑住右半边脸,无聊的看着一个个上上下下的人,有的害羞的攥紧衣摆,支支吾吾的半天说不出话,有的侃侃而谈,时不时地冒出几阵哄笑声。





突然一个站起身走上讲台的背影吸引了张泽禹的注意,不由得正了正坐姿,想透过坐在前面的一排排背影看清那人的样子。





“这不是那个学生会主席吗?”

“是啊!”





旁边人小声的说话声被张泽禹如数听到,挑了挑眉毛,翘着个二郎腿看着站在讲台上的人,不禁摸了摸下巴。




讲台上的那个人浑身透露着一股生人勿近的感觉,普通的校服衬衫穿在他的身上也别有一番风味,高挺的鼻梁,宽厚的肩膀,棱角分明的脸颊,加上浓眉大眼,张泽禹不得不承认在这个小小的一中里居然还有第二个这样的极品帅哥。




那人的身高很高,眼神里透露着一股子清冷感,只见他缓缓开口:“大家好,我叫张极,以后请大家多多指教。”





内容很简洁,张泽禹还没缓过神就看见他从讲台上走下来,从容地回到座位上,抬起满是孤傲的后脑勺,挺直背看着讲台上的方向,张泽禹不忍的有点想笑。




“下一个,张泽禹。”





随着众人的目光,张泽禹自信的走到讲台中央,看着台下的一片人,嬉皮笑脸开口道:“大家好!我叫张泽禹,是个体育生,成绩很烂,希望大家都别嫌弃我哈!”张泽禹笑了笑,不自觉的眼神飘到第二排上张极的位置,只看见那人眼神低头盯着桌上的一套试卷,不时的抬抬头,神色丝毫没什么变化,这才耸了耸肩自顾自的走下讲台。





“他是不是就是那个和舞蹈队对长谈恋爱,结果三天就把人家甩了的那个张泽禹?”

“是他,之前不还和舞蹈队的好几个人谈过恋爱吗?”

“是是是,听说舞蹈队好几个好看的女生都和他谈过恋爱,而且之前还和年级里面不少人也都谈过,不过…谈的时间好像都不长。”

“啊?!不过人家确实很帅啊!”

“啧,成绩也是真的不是很好,怎么进的重点班?”

“…”




张泽禹面无表情的接受着四面八方传来的声音和时不时落在他身上的目光。




这些他都无可否认,因为确实都是事实,自己恋爱无数,荣幸的当选为这届学生的校草,体育全能,时不时和别人干两架,上课随缘听,有时候拉着童禹坤一起翻墙出去打电动,通俗点来说,就是除了和学习有关的,几乎是一点都不想干。




张泽禹不免自嘲的笑了笑,人嘛!活着开心才是最重要的!




不过张泽禹有一点想不明白,为什么经常和他出去鬼混的童禹坤成绩为什么可以这么好?




“禹哥,你那是纯在玩,我至少还学点,而且…我有对象教我啊!”童禹坤一脸坦然的指了指坐在前面的人,然后贱兮兮的扯了个笑容。




张泽禹不屑的摆了摆手,不就是对象吗?我还缺?





但是张泽禹好像确实做不到像童禹坤和余宇涵那样,初中谈到高中,都不带吵架的,内心的确是万分佩服的。





手指摆弄着笔杆,张泽禹转着手里的黑色圆珠笔,直到下课铃响起,才把他的思绪渐渐拉回,准备趴在桌上小憩一会。





“张泽禹!”





后门突然传出来的甜蜜女声让张泽禹感觉到有点熟悉,紧接而来的是烦闷,皱着眉头看向门外,是一个穿着校服衬衫,下身穿着短裙和小皮鞋的女生,身材很好,面容五官精致,甜美的长相,头发披散在后背,发丝随着微风时不时摆动几下,几乎是每个男人都会心动的类型。




张泽禹也承认他确实动过心,但是他现在只觉得有点烦,用手顺了顺头发大步流星的走到后门,略微有点不耐烦的看着面前比他矮不少的女生,语气毫无变化的问到:





“找我干嘛?”





tbc


张泽禹:一中最帅的当然是我啦~




热度反馈🥀



评论(384)

热度(15521)

  1. 共13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